不成眠

消失的冬天

今天春分!各位要及时加减衣服啊!

叶蓝!叶蓝!叶蓝大旗举起来!

不是虐文吧......HE!!梗来自空间!

因为想赶上这个日子写的可能有点急?后面会改的!还希望大家能包容包容!

前排ღ( ´・ᴗ・` )比心!

“他喜欢上了名为冬天的我。”

这是蓝河昏迷之前给自己留下的最后念想。

又是一年冬天,蓝河一个人走在街上,突然望见周围有白色的圆片洋洋洒洒地飘落着,蓝河伸出手手掌摊开,那圆片一跌落便化成了水。蓝河歪着头,努力思索这东西的来历。忽然有人一把将他拉到屋檐下,笑着对蓝河说:“小蓝,你傻了?下雪了也不躲躲?”蓝河看着眼前的人:“这是……雪?那你是谁?”那人脸上的笑渐渐隐去:“你不认识我了?”蓝河想了半天,摇摇头:“我只记得我叫蓝河。不过,我觉得你好熟悉。”眼前人脸上的笑容又重新浮现:“我叫叶修。”

那天叶修送蓝河回了家,于是后面的一段日子蓝河经常和叶修“偶遇”。就这样,他们熟络了起来。蓝河买冰淇淋时会碰到叶修,于是买了情人节限定主题;夜跑时碰到,非逼成了像一对情侣一样慢跑。最令蓝河哭笑不得的是,叶修站在他家楼下玩手机说是想出来透透气,然而事实是叶修家楼下五百米不到就是一大广场。结果叶修还一本正经地告诉他说现在想去看电影,这不明摆着逗人玩嘛。无奈之下蓝河只能被迫陪叶修看了场电影。蓝河隐隐觉得这一切都好熟悉,仿佛曾经都经历过。

在他们相识一个月左右,城市里又下了雪。那里的雪总是措不及防,清晨蓝河睁开眼,还有点不适应眼前一片白雪皑皑,推开窗,万籁俱寂,蓝河在窗边呆立了许久,手机短信的铃声将他拉回现实。蓝河拿起,一条信息弹出,联系人叶修。“下来吧,雪很好看。我在下面等你。”蓝河一惊,转身看向街道,一个瘦高的身影靠在柱子上,百般无聊地玩弄着手中的雪。蓝河连忙穿好衣服,准备出门时像是想起了什么,折返回去拿过两副手套——刚刚他看见了,叶修的手冻得通红。
       蓝河气喘吁吁地跑下楼,在叶修惊讶的目光里递给他手套:“喏,给你。”叶修当然毫不客气地收下戴上了。本热闹的街道上,现在除了他们没有一个人,他们放肆地互相砸着雪球,堆了雪人,倒真像是对情侣。最后叶修引蓝河去了一块草坪,被雪覆盖着倒也是好看。蓝河看着叶修在草坪上写下“143”,转过头望着他,他下意识地就重复了一遍,然后点点头,就像是事先演习好的一样。叶修走过来,蓝河望着他的眼睛说:“我不知道为什么,也知道这不可思议,但我真的忘记了去年发生过的所有事。最后的记忆就是在医院。”“我知道,都怪我。要不然,我也不会等这么久了。”叶修的话像是在自言自语,蓝河疑惑地抬起头,叶修的身影离他是那么近,近到两人的气息像是交织在一起。叶修低头看着蓝河,忍不住便吻上了他的唇。蓝河没有防备,也不想防备,就这样任由叶修肆意妄为。雪落在他们身上,守护着他们的每分每秒。

这样平凡而满足的日子过了几天,这雪又出现在大街小巷。这次他们做足了保暖措施,下楼后叶修拉起了蓝河的手,漫步在空无一人的街道。蓝河心不在焉地看着四周,他看见了蓝天白云,看见了遍地的雪,却唯独没有看到飞速驶来的车。叶修匆忙伸手将他拉回,好险,就差一点。叶修缓了缓望向旁边的人,心中警铃大作。蓝河呆滞地看着眼前的这一幕,封尘的记忆突然被打开。

那天也是这样,相同的城市,相同的天气,相同的人,相同的场景,唯一不同的,是在蓝河眼中叶修的行为。那次车驶来的时候,是叶修将他推向了地狱。他以为是自己看走了眼,最后努力刻在脑中的是安慰的话。可如今相似的场景让他不得不承认,是叶修推了他。

“骗子!你早就知道这件事对不对?”蓝河愤怒语气让叶修一震,他承认那天自己的行为确实是这样,但是,目的却大不相同啊。可这蓝河怎么可能会相信?叶修苦笑着说:“小蓝,对不起,可事实不是你想的那样。我……”“骗子!”蓝河看着叶修辩解的样子,说不上有多愤怒,只是感觉心里撕裂般疼痛。“你想骗我到什么时候!叶修,我真是瞎了眼!”蓝河说完转过头去,眼中的泪水却像断了线的珍珠一般不住的往下掉着。叶修上前几步将蓝河扳向自己,看着蓝河脸上的泪痕,叶修心中猛然一紧。他不是没有想过蓝河记忆恢复的那一天自己怎么面对他,可当一切发生后,叶修却发现自己对于这样的蓝河根本无法做什么。自从蓝河苏醒的那天起,叶修放弃了一切,只为能守护在他身边。即使蓝河忘了他,他也不在乎。那个他们再次认识的雪天,就像是算好的一样,刚好六个月,半年。

叶修深吸了一口气,从衣兜里取出一瓶液体,他知道迟早有一天会用到,所以早就准备好了。叶修打开瓶盖将液体倒入口中,接着低头吻上了蓝河,蓝河挣扎反抗却都没有用。叶修强硬地将口中的药渡给蓝河,然后用按向蓝河的后颈。蓝河慢慢没了力气,叶修伸手紧抱住他。看着蓝河昏迷的样子,心里终是松了下来。“放心,等睡一觉后,一切都会结束了。”

蓝河醒来之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床边看书的叶修。他挠挠头,“啊,怎么睡了这么久啊?我怎么什么都不记得了啊。”叶修抬起头笑了笑,“你喝太多酒了吧,都断片了。”“这样啊,嘶,确实有些记不清了。那修,现在是什么时候?”叶修刚准备回答时,想到最近流行的土味情话,俯下身在蓝河耳边说:

“现在,是我们幸福的起点啊。”

  所以一直到最后,蓝河也没能知道那个冬天发生了什么,叶修又为他付出了什么。但是这都不重要了,现在他们活的比原来更开心。海风微起,夕阳洒满沙滩。叶修看着身边人睡觉脸上满足的笑容,伸手拂了拂蓝河的脸颊,自己的嘴角也不禁勾了勾。
      “那个城市再没下过雪,再也没了一个真实的冬天。”


评论(9)

热度(15)